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確定《政府工作報告》重點任務分工 新一屆國務院開始全面履職

2018-03-21 19:1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確定《政府工作報告》重點任務分工 新一屆國務院開始全面履職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21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政府工作報告》重點任務分工。新一屆國務院開始全面履職。

會議指出,昨天閉幕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表決通過了《政府工作報告》。國務院各部門、各單位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政府工作報告》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著力深化改革開放,緊抓創業創新培育新動能,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多下硬功夫。會議將《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12個方面57項重點任務逐項分解、明確責任,要求各部門、各單位依法履職,勤勉盡責,建立抓落實工作責任制,一把手要親自抓、負總責,抓緊制定推進重點工作的方案和臺賬,做到每項任務有措施、有進度安排、有責任人,對市場和群眾期盼的重點措施要抓緊出臺實施,強化督查,確保落地見效,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實現新一屆國務院工作良好開局。

會議強調,當前國際形勢錯綜複雜,我國發展面臨不少困難挑戰。各級政府一要保持戰略定力,努力攻堅克難,提高政策協同性、針對性和有效性,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工作。持續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鞏固和擴大經濟穩中向好勢頭。二要抓住“牽牛鼻子”的重點領域改革集中攻堅,把國務院機構改革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結合起來,持續轉變政府職能,加快落實企業開辦時間再減一半、政務服務一網通辦等“六個一”重點任務和減稅減費措施,為市場主體優化營商環境,為人民群眾辦事增加便利,出臺進一步放寬準入、擴大開放的政策,更大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三要聚焦就業、教育、醫療、養老等民生重點,紓解民生痛點的新招實招要抓緊推出,普惠性、見實效的實事好事要抓緊辦好,把提高群眾獲得感的要求貫穿到政府工作始終,兌現政府對人民的承諾。

根據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批准的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會議對依法由國務院審查批准的組成部門以外的國務院所屬機構調整和設置進行了討論,通過了國務院直屬特設機構、直屬機構、辦事機構、直屬事業單位、部委管理的國家局設置。會議要求,各部門、各單位要統籌兼顧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和機構改革工作,做到職責平穩過渡、工作無縫銜接,在相關職責調整到位之前,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繼續按原職責落實工作任務,確保不出現責任缺位、工作斷檔,實現機構改革和推動發展互促共進。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