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最大限度減少政府對市場資源的直接配置

2018-04-28 13:5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最大限度減少政府對市場資源的直接配置】李克強總理4月27日在國務院第一次廉政工作會議上指出,推進政府自身改革,轉變政府職能,要圍繞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不斷將“放管服”改革引向深入。政府要繼續放權減權,盡可能削減微觀管理事務和具體審批事項,最大限度減少政府對市場資源的直接配置、對市場活動的直接干預,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為市場主體添活力,為人民群眾增便利。


【李克強:清單之外禁止擅自設權擴權】李克強總理4月27日在國務院第一次廉政工作會議上指出,要以這次政府機構改革為契機,加快制定國務院部門權責清單,完善省市縣三級政府部門權責清單。明晰政府權力邊界,全面實行權責清單、市場準入負面清單、涉企收費清單等清單制度,清單之內政府部門必須履職盡責,清單之外禁止擅自設權擴權,以制度剛性約束權力任性。


【李克強:讓人民全程監督政府行為】李克強總理4月27日在國務院第一次廉政工作會議上指出,政府要全面推進政務公開,繼續曬權督權,特別是要充分運用互聯網、大數據等現代信息技術,讓人民全程監督政府行為,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有效治理不作為、亂作為,讓腐敗無處遁形。


【李克強:低效無效資金一律削減,長期沉澱資金一律收回】李克強總理4月27日在國務院第一次廉政工作會議上要求,今年要全面實施財政資金績效管理,將績效管理覆蓋所有財政資金,貫穿預算編制、執行全過程,做到花錢必問效、無效必問責。今後要把績效評價結果與預算調整和政策調整挂起鉤來,低效無效資金一律削減,長期沉澱資金一律收回,統籌用於亟需支持的領域,使積極的財政政策更加聚力增效。

1018.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