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與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共同會見記者

2018-05-08 00: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茂物5月7日電(記者 彭天瀟 余謙梁)當地時間5月7日中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茂物總統府同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

李克強積極評價會談成果。他表示,中國和印尼互為重要近鄰,同為發展中國家,有廣泛的共同利益。雙方一致認為要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按照公認的國際法和國際規則共同維護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作為世界主要經濟體,中國印尼應共同努力推動世界經濟復蘇進程,維護自由貿易和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推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

李克強指出,中國和印尼互利合作潛力很大,應本著相互尊重,平等合作的原則繼續增強互信,推動兩國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中方支持印尼“區域綜合經濟走廊”建設,願幫助印尼方改善基礎設施,在港口、臨海經濟、産業加工、“海外倉”建設等領域探討合作。中國政府願引導中國企業按照市場化原則赴印尼投資,帶動當地就業,希望印尼繼續為中方創造便利的營商環境。中方歡迎印尼棕櫚油、熱帶水果、咖啡等有競爭力的農産品進入中國市場,促進雙邊貿易更加平衡發展。中方預祝印尼即將主辦的亞運會圓滿成功。


李克強強調,中國和東盟是命運共同體,中方高度重視同東盟的關係。今年是中國和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週年。希望印尼在中國-東盟關係中更好發揮建設性作用,推動中國-東盟合作提質升級。

佐科表示,我同李克強總理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談。雙方一致認為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是互利共贏的,對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中國是一個擁有13億人口的大國,市場潛力巨大,印尼願同中國加強經貿合作,感謝中國擴大進口印尼棕櫚油、熱帶水果、咖啡等優質農産品。期待中方積極參加在印尼舉辦的亞運會,共同推動亞洲發展。雙方高度評價過去50年東盟為本地區和世界和平發展所作貢獻,願在東盟-中國框架內加強兩國合作。

肖捷、何立峰參加活動。

2620.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