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舉行會談

2018-05-08 09:32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當地時間5月7號上午,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在茂物總統府前廣場舉行儀式,歡迎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對印度尼西亞進行正式訪問。李克強抵達時,佐科在下車處迎接。軍樂隊奏中、印尼兩國國歌,鳴禮炮19響。李克強在佐科陪同下檢閱儀仗隊。歡迎儀式後,李克強同佐科舉行會談。

音頻

李克強表示,中國和印尼互為重要近鄰,是擁有廣泛共同利益的天然合作夥伴,中方願同印尼方共同努力,乘勢而上,推動兩國關係實現更大發展。

一是在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框架下打造雙邊、地區、國際層面全方位合作三個支柱,更好支撐兩國關係發展。二是深化中方“一帶一路”倡議同印尼“全球海洋支點”構想對接,加強産能合作,推進雅萬高鐵和印尼“區域綜合經濟走廊”兩大標誌性項目合作。三是深化貿易投資合作,擴大印尼棕櫚油、熱帶水果、咖啡等有競爭力的優質産品對華出口,加強漁業加工合作。四是夯實兩國關係民意基礎。

李克強強調,中方願同印尼等東盟東部增長區四國共同打造“4+1”次區域合作新模式,加快推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談判和東亞經濟共同體建設,促進東亞經濟一體化。

會談後,李克強與佐科共同見證了雙方有關合作文件的簽署。

簽字儀式後,李克強和佐科共同會見記者。

李克強積極評價會談成果,他表示,中國政府願引導中國企業按照市場化原則赴印尼投資,帶動當地就業,希望印尼繼續為中方創造便利的營商環境。

當天上午,李克強向卡利巴達國家英雄紀念碑獻花圈,並同佐科總統一起種植了一棵象徵中國印尼友誼的香樟樹。

當天下午,李克強在雅加達東盟秘書處出席了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週年慶祝活動啟動儀式併發表主旨講話。李克強表示,中國願同東盟做開放共贏的夥伴。與東盟共同推動早日達成“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建設東亞經濟共同體,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中國願同東盟做開拓創新的夥伴,在東盟推廣“互聯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經驗,共同建設創新發展新高地。中國願同東盟做包容互鑒的夥伴,合力打造“互信、互諒、互利、互助”的中國—東盟合作精神。當天,李克強會見東盟秘書長林玉輝。

當晚,李克強在下榻飯店會見了印度尼西亞副總統卡拉,與卡拉共同出席了中國印尼工商峰會併發表主旨演講。李克強強調,中國將以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推動實現更深層次的互利共贏。一個更加繁榮、開放的中國,必將為包括印尼在內的世界各國發展帶來更大的機遇。(記者 馬喆)


637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