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日本眾議長大島理森

2018-05-10 14: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地時間5月10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東京日本國會眾議院會見眾議長大島理森。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東京5月10日電(記者 張正富 冮冶)當地時間5月10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東京日本國會眾議院會見眾議長大島理森。

李克強表示,此訪期間,我充分感受到日本各界對改善和發展中日關係的積極願望,雙方都希望兩國關係重返正常軌道,保持長期健康穩定發展。中方願同日方在遵循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的基礎上,牢牢把握和平友好大方向,增進戰略互信,促進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係行穩致遠。

李克強指出,習近平主席前不久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上向世界發出中國堅定不移擴大開放的明確信息,中日深化務實合作面臨新的機遇。希雙方用好立法機構交流平臺,帶動社會各界和民眾客觀理性看待中日關係,對外發出加強中日交往的積極信息,為中日關係改善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大島理森祝賀李克強總理訪日取得成功,並表示,昨天日中簽署了多份合作協議,日中韓三國領導人會議也取得積極成果,這些都有利於促進亞洲和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日本眾議院願加強同中國全國人大交流。期待以李總理此訪為契機,進一步加強日中和平友好,促進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