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最大限度減少政府對市場活動的直接干預

2018-05-25 19:1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最大限度減少政府對市場活動的直接干預】李克強總理5月25日在國務院全體會議上強調,放寬市場準入首先是要放權,這是一場刀刃向內的改革,依然是政府部門今後推進改革的關鍵。目前一些政府部門仍有不少該放的權還沒放,管了不少不該管的事,特別是市場準入中的各種許可等限制仍然很多,嚴重影響企業投資和群眾創業創新。下一步要繼續大力放權減權,盡可能減少微觀管理事務和具體審批事項職能,最大限度減少政府對市場資源的直接配置,最大限度減少對市場活動的直接干預。

【李克強:發展是解決中國一切問題的關鍵和基礎】李克強總理5月25日在國務院全體會議上強調,我國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發展是解決中國一切問題的關鍵和基礎。要堅持發展是第一要務,保持我國經濟平穩運行。本屆政府肩負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法定職責,要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不斷提高增長的質量和效益,努力在保持中高速增長中推動高質量發展,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保持中高速增長。

【李克強為政府官員提要求:説一尺不如幹一寸】李克強總理5月25日在國務院全體會議上強調,説一尺不如幹一寸。他説,一方面,現在幹部隊伍中還存在不少光説不幹擺花架子等現象,耽誤時間不説,還浪費資源,屬於典型的失職行為;另一方面,幹的路子和方向不對,結果越想作為距離黨和人民群眾的期待就越遠,屬於典型的亂作為。

【李克強:要促進居民收入穩定增長】李克強總理5月25日在國務院全體會議上強調,要促進居民收入穩定增長,促進農民多渠道增收。深化個人所得稅改革,建立綜合與分類相結合的稅收制度。支持社會力量增加醫療、養老、教育、文化、體育等服務供給,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多元消費需求。

1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