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談“互聯網+教育”:讓偏遠地區的孩子也能“走進”名校名師課堂

2018-06-05 10:2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談“互聯網+教育”:讓偏遠地區的孩子也能“走進”名校名師課堂】李克強總理6月4日考察寧夏銀川市永寧縣閩寧中學“互聯網+教育”發展狀況。寧夏通過打造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臺,全區中小學校互聯網接入率已達到100%。在該校的“智慧教室”,學生們人手一個平板電腦,向總理展示上面集成的優質教育課件和彼此分享的學習心得。李克強説,“互聯網+教育”讓偏遠地區的孩子也能“走進”名校名師課堂,大大拓寬了他們的視野。針對當地網速慢、信息化基礎設施落後等困難,李克強要求有關部門要在這方面加大投入。他説,“互聯網+教育”是促進起點公平的有效手段。

【李克強:義務教育教師平均工資水平不低於當地公務員平均工資水平】李克強總理6月4日考察寧夏銀川市永寧縣閩寧中學,接連詢問幾位教師的工資收入。總理説,國家法律明確規定,義務教育教師平均工資水平不低於當地公務員平均工資水平。教師特別是義務教育教師是孩子們人生道路上的啟蒙者,理應受到全社會尊重,義務教育教師法定的待遇必須得到保障。國務院今年將派督查組就此問題赴全國開展專項督查。

【李克強:希望寧夏在創建“互聯網+醫療健康”示範區上走在前列】李克強總理6月4日考察寧夏銀川市第一人民醫院“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狀況。當地負責人介紹,寧夏近年來通過遠程診斷等手段,不斷推動優質醫療資源下沉,讓原本只能跑北京看病的患者在銀川就能就診,原本跑銀川看病的患者在縣鄉也能就診。總理鼓勵道,“互聯網+醫療健康”不僅方便了患者,更重要的是促進了公平,使優質醫療資源普惠了更多群眾。希望寧夏在創建“互聯網+醫療健康”示範區上走在前列,惠及各族群眾及周邊地區,國家會積極支持。


234-15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