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在寧夏考察

李克強説,運用“互聯網+”促進重點民生領域改善潛力巨大。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深入推動“互聯網+”行動,讓那些目前難以直接配置更多優質資源的基層和貧困地區的群眾,也能更方便獲得好的公共服務,這有利於促進公平。

當年在李克強鼓勵下創業的這位低保家庭大學生,現在成了CEO

李克強總理6月4日考察寧夏銀川iBi育成中心時,遇到一位熟悉的“小朋友”。6年前李克強在走訪銀川一家低保戶時,鼓勵這位正在家中待業的大學畢業生自主創業。如今,在總理的鼓勵和“雙創”政策支持下,昔日的這位待業大學生,已經變成一家公司的CEO,他的家庭也因此告別了低保生活。

李克強勉勵創業創新者:這裡有荒涼的沙漠,這裡卻沒有荒涼的人生

李克強總理6月4日考察寧夏銀川iBi育成中心。作為寧夏眾多“雙創”基地中的一家,這裡聚集了近500家創業企業,從業人員超過8000人。許多創業者圍攏到總理身邊,紛紛介紹自己的創業項目。總理勉勵他們説,這裡有荒涼的沙漠,這裡卻沒有荒涼的人生。

這戶農民家,李克強先後到訪兩次

當了解到與馬西亮一同搬遷過來的700多貧困戶全部已經脫貧銷號,通過打工使收入較過去翻了幾番時,總理高興地説,山不轉水轉,地不轉人轉,搬出大山後天地就寬了。希望你們用自己勤勞的雙手,把日子過得越來越紅火。

總理談“互聯網+教育”:讓偏遠地區孩子也能“走進”名校名師課堂

李克強總理6月4日考察寧夏銀川市永寧縣閩寧中學“互聯網+教育”發展狀況。寧夏通過打造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臺,全區中小學校互聯網接入率已達到100%。在該校的“智慧教室”,學生們人手一個平板電腦,向總理展示上面集成的優質教育課件和彼此分享的學習心得。

李克強:義務教育教師平均工資水平不低於當地公務員平均工資水平

李克強總理6月4日考察寧夏銀川市永寧縣閩寧中學,接連詢問幾位教師的工資收入。總理説,國家法律明確規定,義務教育教師平均工資水平不低於當地公務員平均工資水平。教師特別是義務教育教師是孩子們人生道路上的啟蒙者,理應受到全社會尊重,義務教育教師法定的待遇必須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