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誰攻克霧霾形成機理重獎誰

2018-06-14 15:3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3月9日,李克強總理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陜西代表團審議。中科院院士周衛健代表發言建議,集中多學科科學家攻克“我國北方霧霾的成因、發展趨勢、環境影響與應對”研究項目。

“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説,要堅持打好藍天保衛戰,加強對霧霾形成的機理研究,提高應對的科學性、精準性,這真是説到我們科學家的心坎上了!”她興奮地説,“我們就此專門給總理寫過信。”

“信在這兒,我已經批示了。”李克強高高舉起手中的信件説。

“現在大家已經‘吃得飽’了,更希望‘活得好’。這就要求不僅吃喝要有質量,同時呼吸也要有質量。”李克強説,“我在國務院常務會議幾次講過,如果有科研團隊能夠把霧霾的形成機理和危害性真正研究透,提出更有效的應對良策,我們願意拿出總理預備費給予重獎!這是民生的當務之急啊。我們會不惜財力,一定要把這件事研究透!”

會場響起熱烈的掌聲。周衛健院士邊點頭邊舉起雙手,向總理豎起兩個大拇指。

人民日報 李舸 攝

02300.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