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與法國總理菲利普共同出席中法企業家座談會

2018-06-26 17:1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與法國總理菲利普共同出席
中法企業家座談會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月25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與法國總理菲利普共同出席中法企業家座談會。來自中法兩國製造業、能源、金融等行業30余家企業的負責人參加。雙方企業家圍繞中法經貿投資等問題進行討論。兩國總理聽取了企業家代表的發言並同他們互動交流。

李克強表示,中法之間有傳統友誼,兩國企業有長期合作基礎、發展空間廣闊。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中國擴大開放本身就是為了維護和促進自由貿易體制,這也將為世界各國企業帶來發展機遇。歡迎法方企業抓住機遇,進一步擴大對華合作,爭取取得更多務實合作成果。

在回答關於法方企業願同中方開展高技術合作的問題時,李克強表示,中方張開雙臂歡迎法方企業加強對華高技術領域合作。中方將嚴格保護知識産權,絕不允許強制轉讓技術。在回答關於人員往來的問題時,李克強表示,中方正在積極推進改革和開放,為包括法國在內的外國企業家、商務人士來華開展業務提供更多便利,推動擴大中外人員往來規模,為推進務實合作提供更好條件。今天座談會的目的就是要了解和處理兩國企業界的關切和問題。相信兩國政府會積極回應和處理企業關注的問題。希望通過這種方式,使我們的合作更為順暢、領域更加寬廣。

菲利普表示,法方為兩國企業合作迄今取得的成果感到高興,支持以開誠布公的方式討論問題、推進合作。雙方企業今後可以開拓更多新的合作領域,中小企業可以成為新的合作主體,歡迎中方加大對法投資。


4-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