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一天兩見歐洲領導人:多邊合作是解決貿易摩擦的有效途徑

“中歐要共同向世界發出一個積極信號:多邊合作是解決貿易摩擦的有效途徑。”在6月25日下午連續兩場外事活動中,李克強總理這樣説。在會見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卡泰寧時,李克強表示,中方願同歐盟加強協調,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為經濟全球化和世界經濟復蘇增長作出貢獻,向世界發出積極穩定的信號。在隨後與法國總理菲利普的正式會談中,李克強強調,在當前國際政治經濟形勢出現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抬頭的背景下,中法兩國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世界主要經濟體,對促進世界經濟復蘇肩負著共同使命。

李克強與法國總理菲利普共同出席中法企業家座談會

李克強表示,中法之間有傳統友誼,兩國企業有長期合作基礎、發展空間廣闊。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中國擴大開放本身就是為了維護和促進自由貿易體制,這也將為世界各國企業帶來發展機遇。歡迎法方企業抓住機遇,進一步擴大對華合作,爭取取得更多務實合作成果。

李克強與法國總理菲利普共同會見記者

李克強表示,在當前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抬頭的形勢下,包括中法在內的世界各國應共同旗幟鮮明地支持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開放型世界經濟。中方並不追求貿易順差。經貿往來主要應由企業按照市場規則和商業原則交易完成。對於出現的摩擦和糾紛,應本著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則來談判解決。打貿易戰不會有贏家。

李克強同法國總理菲利普舉行會談

李克強表示,中法同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世界主要經濟體,雙方加強合作有利於增進兩國人民福祉、促進中歐關係發展,也有利於維護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今年1月,習近平主席接待馬克龍總統訪華,為下階段中法關係發展作出規劃。中方願同法方進一步鞏固互信,深化合作,共同打造更加堅固、富有活力的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李克強歡迎法國總理菲利普訪華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月25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舉行儀式,歡迎法國總理菲利普對華進行正式訪問。這是菲利普擔任法國總理後首次訪華。隨後,兩國總理舉行會談,並共同見證能源、科技、農業食品、醫藥衛生等領域十余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