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 部署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工作等

2018-07-13 19: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工作 使積極財政政策發揮更大效用
決定新設一批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 持續推進對外開放促進外貿轉型升級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月13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工作,使積極財政政策發揮更大效用;決定新設一批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持續推進對外開放、促進外貿轉型升級。

會議指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審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通過審計監督並整改查出的問題,及時堵上制度和管理漏洞,懲處違法違規、激勵擔當作為,有利於提高財政資金使用績效、更好發揮積極財政政策效用、鞏固和擴大經濟穩中向好勢頭。會議要求,要抓緊整改2017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的問題,一是相關部門、單位和地方政府一把手要切實擔起第一責任,對查出的問題制定臺賬、明確整改時間表,對屢改屢犯的問題要集中攻關、確保銷賬。整改結果于10月底前報告國務院,並在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報告後向社會公開。二是加快財政資金支出進度,著力解決存量資金閒置、預算資金下達慢、預算績效評價不到位和財政資金擠佔挪用等問題,使公帑花出更大效益。三是進一步優化財政支出結構,提高財政資金地方統籌比例。健全預算約束、轉移支付、國資監管等制度。會議強調,要加大對審計查出問題整改工作的督促檢查,既要懲處亂作為,又要問責不作為,更要激勵開拓實幹,以更有效的整改成果促進經濟持續穩定發展和民生不斷改善。

會議指出,加快跨境電商等新業態成長,是堅定不移擴大開放、增加進出口、更好滿足群眾消費升級和國內發展需要的重要舉措。2015年以來國務院批准設立的杭州等13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取得積極成效,跨境電商成交額連續兩年增長1倍以上,成為外貿新增長點,在通關、物流便利化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經驗做法向全國推廣,帶動了創業創新和産業升級。會議決定,推動跨境電商在更大範圍發展,擇優選擇電商基礎條件好、進出口發展潛力大的地方,並向中西部和東北地區傾斜,在北京、呼和浩特、瀋陽、長春、哈爾濱、南京、南昌、武漢、長沙、南寧、海口、貴陽、昆明、西安、蘭州、廈門、唐山、無錫、威海、珠海、東莞、義烏等22個城市新設一批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會議要求,有關部門和城市政府要深化外貿領域“放管服”改革,以跨境電商為突破口,在物流、倉儲、通關等方面進一步簡化流程、精簡審批,完善通關一體化、信息共享等配套政策,推進包容審慎有效的監管創新,推動國際貿易自由化、便利化和業態創新。增加國外有競爭力的産品進口,鼓勵企業加快建設“海外倉”和全球營銷網絡,打造跨境電商知名品牌,積極開拓多元化市場,促進外貿穩定發展,提高國際競爭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