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與歐盟領導人共同會見記者

2018-07-17 08:46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共同會見記者並回答提問。

音頻:

雙方積極評價會晤展現了中國歐盟進一步深化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政治意願,明確了下階段共同努力的方向。雙方一致認為,當前國際形勢下,中歐應加強戰略溝通與協調合作,維護多邊主義,繼續推動經濟全球化和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共同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促進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雙方積極支持中歐深化經貿合作,並就加強互聯互通、人員往來與人文交流、多方合作等達成廣泛共識。

在回答關於中歐投資協定談判的問題時,李克強指出,今天中歐雙方交換了協定清單出價,標誌著談判進入新階段。中歐早日達成投資協定符合雙方共同利益。特別是在當前形勢下,協定談判取得突破是以實際行動對外釋放中歐共同致力於推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反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支持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的積極信號。希望雙方繼續秉持積極、靈活的態度,推動談判取得更大進展,爭取早日達成一致,並在此基礎上將中歐自貿區問題提上議事日程,進一步堅定中歐企業界開展合作的信心。

李克強強調,中國致力於同歐盟發展更加平衡的經貿關係。中國政府最近下調了汽車、消費品、藥品等進口關稅,公佈了新的外資準入負面清單,大幅放寬市場準入,為中外企業提供一視同仁的營商環境。希望歐洲企業抓住商機,也希望歐方保持雙向開放,為中國企業對歐貿易投資創造公平、透明、良好的環境。

圖斯克和容克表示,歐方樂見中國發展成長為世界重要力量。在當今世界,歐中關係變得更為重要,並且潛力巨大。歐方願推動歐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進一步發展,同中方一道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呼籲各方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改革進程並作出積極貢獻。歐中經貿關係使雙方都獲益。歐方積極評價雙方就投資協定談判進行清單出價交換,希望談判在未來取得更大進展,給雙方企業以更好的預期和更大的市場準入。(記者 劉樂)

zl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