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馬來西亞總理委託特使向李克強轉交親筆信

2018-07-19 16:4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中南海紫光閣,馬來西亞總理特使、元老理事會牽頭人達因向李克強總理轉交了一封信。

“非常感謝總理閣下撥冗會見,我帶來了馬哈蒂爾總理給您的親筆信。”達因以這句話作為7月18日這場外事會見的開場白。

李克強接過信件並翻閱後説:“感謝你帶來馬哈蒂爾總理給我的親筆信。他在信中強調,馬來西亞新一屆政府將繼續致力於保持對華友好關係,對馬中關係發展前景表示樂觀。中方願意與馬方相向而行,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新臺階。”

“我也帶來了馬哈蒂爾總理對您的誠摯問候。”達因説,“馬哈蒂爾總理高度重視對華關係,願繼續同中國密切合作。不管我們之間有什麼小問題,我相信為了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利益,我們一定能找到解決辦法。”

李克強在會見中表示,中馬兩國隔海相望,交往歷史源遠流長,長期保持友好穩定的雙邊關係。中馬關係發展潛力巨大,雙方合作還有很大提升空間。當然,兩國相處難免會有這樣那樣的問題或糾紛,但對中馬而言,我們的利益遠遠大於分歧,兩國關係出現一些問題時,我們總會從大局角度,用理智的態度和智慧來化解問題。我們在這方面都有經驗。相信國內政治變化不會改變中馬關係友好的大趨勢。

總理強調,良好的中馬關係不僅使兩國人民受益,也有利於本地區的和平與發展。馬來西亞歷史上為促進中國同東盟關係發展作出重要貢獻。新形勢下,希望馬方繼續為中國同東盟關係與合作的不斷深化發揮建設性作用。

達因表示,馬中兩國是好朋友、好夥伴,我們要為雙方人民謀福利,為世界繁榮作貢獻。

“相信我們兩國關繫足夠成熟,彼此能夠用對雙方有利的方式解決小問題和小摩擦。”達因説,“正如您所説,我們的共同利益遠遠大於分歧。”

2-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