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英國外交大臣亨特

2018-07-31 10:5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月30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出席第九次中英戰略對話的英國外交大臣亨特。

李克強積極評價中英關係及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的積極進展,指出,2015年習近平主席成功訪問英國,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新臺階。當前形勢下,中英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世界主要經濟體,有責任維護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核心的國際秩序和國際體系及以世貿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應當攜手堅持多邊主義、維護開放型世界經濟,為世界注入穩定的建設性力量。

李克強強調,中方願同英方繼續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則,推動雙邊關係與合作全方位發展。雙方應發揮互補優勢,拓展各領域合作,以年內開通“滬倫通”項目為契機,積極培育新的合作增長點,更好實現互利共贏。中國將為包括英國在內的外國在華企業創造更好營商環境,希望英方為中國企業赴英投資提供良好的制度保障。

亨特表示,很高興就任英國外交大臣後首次訪問中國。英中關係近年來得到長足發展。兩國關係的“黃金時代”正全面展開,雙方合作大有可為。英方期待明年舉行新一輪英中總理年度會晤,願繼續同中方深化政治互信,加強戰略對接。當前國際局勢正處在關鍵節點,英中兩國應加強溝通與協調,共同堅持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王毅參加會見。

009.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