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推動外商投資重大項目儘快落地

2018-10-02 07: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資料圖

“要進一步放寬市場準入,營造更加公平便利可預期、更有吸引力的外商投資環境,推動外商投資項目儘快落地。”李克強總理9月26日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強調。

當天會議確定推動外商投資重大項目落地的措施。有關部門負責人彙報,2017年9月以來,我國利用外資規模企穩回升,結構進一步優化。重大外資項目儲備總體有較大潛力,但一些項目落地仍然存在難點。

李克強指出,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所取得的經濟社會發展成就與開放密不可分。當前國內外形勢錯綜複雜,要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堅定不移擴大開放,實施更加積極主動的開放戰略。吸引外資是擴大開放的重要方面,這對經濟發展和穩定就業具有重要意義。

當天會議確定3項措施:一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在負面清單之外,外資與內資一視同仁,實行各類所有制企業一致的市場準入標準和以在線備案為主的投資管理制度。將符合條件的外資項目納入重大建設項目範圍,或依申請按程序加快調整列入相關産業規劃,給予用地、用海審批等支持,並加快環評審批進度,降低物流成本,推動項目儘快落地。二要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範圍,將外商再投資暫不徵收預提所得稅政策適用範圍從鼓勵類外資項目擴大至所有非禁止項目和領域。三要大力保護知識産權,進一步規範政府監管執法行為。

李克強強調:“市場經濟預期管理十分重要,而政策對預期有直接導向作用,當前我們出臺的措施要有利於穩定市場預期,為各類所有制企業包括外資企業打造一視同仁、公平競爭的營商環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