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取消或放開製造業和服務業一些領域外商投資股比限制

2017-07-29 15:5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要研究出臺措施,取消或放開製造業和服務業一些領域外商投資股比限制,進一步解放思想、擴大開放!”李克強在7月28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説,“這會真正釋放擴大引進外資的強烈信號,也會激發中國企業更大的競爭熱情。”

當天會議部署加大引進外資力度,營造更高水平對外開放的環境。總理説,深化對外開放,打造國際化、法治化營商環境,進一步擴大引進外資,對貫徹新發展理念,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經濟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平,具有重要意義。

他強調,要儘快在全國推行已在自貿試驗區試行的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用擴大開放提高對外資的吸引力。

李克強要求,加大引進外資力度,“要把減稅降費等舉措落到實處,‘雙隨機一公開’的監管也要做到全覆蓋,這是世界通行的有效做法,各有關部門一定要落實到位”。

此前考察遼寧自貿區大連片區綜合服務大廳時,李克強曾明確要求,自貿區要做到內外資企業“一個窗口、一個流程”,即在企業登記環節全面推開內資外資一個窗口辦事並限時辦結。

他在28日的常務會上重提此事説:“要加快推動對外商投資企業商務備案與工商登記實行‘單一窗口、單一表格’受理。我們對待內外資企業要一視同仁!”

李克強最後要求,當天會議確定的各項措施,原則上要在9月底前落實。

“各部門要從全局出發,儘快拿出落實這些措施的‘施工圖’,國辦要抓緊督辦。”總理説,“我們要用時不我待的精神,通過新一輪更高水平對外開放搶佔先機!”(李之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