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共同出席首屆中日第三方市場合作論壇並致辭

2018-10-27 10:05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6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共同出席第一屆中日第三方市場合作論壇並致辭。

音頻:

李克強表示,務實合作是中日關係的“壓艙石”和“推進器”。今年5月,我訪問日本期間,同安倍首相就共同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達成共識。雙方已經開創了不少成功合作的範例。此次論壇期間,兩國地方政府、金融機構、企業之間簽署了50余項合作協議,金額超過180億美元。這充分説明,兩國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廣闊,必將成為中日務實合作的新支柱。

李克強強調,中日之間還建立了創新對話機制。創新合作需要更大的市場,市場需求也可以倒逼創新合作。中國是一個巨大的世界性市場,我們將堅定不移進一步自主擴大對外開放,推進更加公正的監管,嚴格保護知識産權,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歡迎日本企業抓住中國新一輪對外開放的契機,來中國投資興業。我們也願通過本幣互換等加強金融合作,為雙方企業合作提供支撐。

李克強表示,中國是最大的發展中國家,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仍然是中國政府的首要任務。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特別是新動能正在加速成長,這為中日合作提供了新的機遇。希望中日兩國工商界攜起手來,開拓更大的合作空間,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

安倍晉三表示,日中合作有悠久的歷史和傳統,面對當前地區和世界面臨的各種課題,日中兩國需要相互配合、協同發力,共同應對。日方願同中方一道遵循開放、透明和市場化原則,在第三方市場開展符合東道國需求和國際準則的合作項目,實現互利雙贏和多贏,為地區和世界的發展作出貢獻。

來自兩國各界1500多名嘉賓出席論壇。

王毅、何立峰出席活動。


227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