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

2018-10-27 10:24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26日)在人民大會堂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

音頻:

李克強表示,中日互為重要近鄰,發展長期健康穩定的中日關係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對地區和國際社會也十分重要。中方重視發展對日關係。習近平主席同安倍首相舉行會見。我們願同日方在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各項原則基礎上,繼續本著以史為鑒、面向未來的精神,推動兩國關係在重回正軌基礎上取得新的發展,行穩致遠。

李克強指出,一段時期以來,安倍首相多次就改善中日關係作出積極表態。希望雙方珍惜和維護兩國關係積極向好勢頭,加強良性互動,妥善處理歷史、台灣、東海等敏感問題,使兩國關係改善發展成為持續不斷的進程。中方願同日方加強政策溝通,深化科技創新、節能環保、醫療養老等領域合作,把第三方市場合作打造成中日務實合作的新支柱。用好創新對話合作機制,擴大兩國青年、體育、地方交流。

李克強強調,在當前國際形勢背景下,中日應當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加速推進中日韓自貿區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談判,共同建設東亞經濟共同體。

安倍晉三表示,日方期待開啟化競爭為協調的日中關係新時代。日中是重要鄰邦,雙方互為戰略夥伴,互不構成威脅。中國的發展對日本是重要機遇。願同中方加強高層交往,在日中四個政治文件基礎上,加強戰略溝通,深化各領域合作。

會談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雙方政治、創新、金融、海關、體育等領域十余項政府間合作協議的簽署。會談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安倍晉三舉行歡迎儀式。(記者 馬喆)

6-37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