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走過寓意深遠的“科技長廊”

2018-12-09 08:4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第一會議室前有一條30米的走廊,這是來開國務院重要會議的必經之路。2017年6月22日下午,這條走廊變成了展現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的一條最前沿“長廊”。當天,李克強總理主持國務院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講座。總理特意邀請了白春禮、潘雲鶴、潘建偉、周琪4位院士分別圍繞世界新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總體態勢、人工智慧、量子科學和基因編輯作專題講解。講座前,李克強等國務院黨組同志在這條走廊觀看人工智慧等先進科技成果展。

講座結束後,總理與4位科學家邊聊邊走出會議室,再次經過這條“科技長廊”。“您今天講到最根本的問題上了!”潘雲鶴院士表示,對總理所説要通過制度創新來推動科技創新,他深有感觸。周琪院士也説,總理強調的體制機制創新,“對我們科研人員來説,這要比經費多少更重要!”李克強寄望科學家:“現在是科學研究和科技進步的大好機遇,各國都在搶佔前沿先機,希望你們把各自正在進行的工作做到最好!”

中國日報 馮永斌 攝

300.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