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明確辦理“期限”:解決不動産登記耗時長辦理難問題

2019-02-01 12: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資料圖

李克強總理1月30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針對社會反映強烈的不動産登記耗時長、辦理難問題,明確了壓減辦理“期限”:年底前全國所有市縣一般登記、抵押登記辦理時間分別壓縮至10個和5個工作日內,明年底前努力全部壓縮至5個工作日內。

李克強強調,要深化“放管服”改革,進一步壓縮不動産登記辦理時間。

他説:“壓減不動産登記辦理時間,很重要的方式是大力促進信息共享。我了解到有的地方部門通過信息共享簡化辦事程序,讓後臺數據多跑路,群眾企業少跑腿,大大地激發了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不動産登記辦理也要借鑒這些經驗。”

總理要求,各相關部門要打破信息孤島,建立部門間信息集成共享機制,年底前實現與不動産登記相關的戶籍人口、營業執照、稅收等信息互通共享。

當天會議確定,整合業務流程,對不動産登記設立政府綜合受理窗口,實現一窗受理,相關部門並行辦理。對暫時無法實現整合的,由相關部門集中辦公。推進“互聯網+不動産登記”,推行線上申請、聯網審核、網上反饋、現場核驗、一次辦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