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在新加坡考察最新癌症療法

2019-03-13 16:3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地時間2018年11月13日,李克強總理在訪問新加坡並出席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間隙,專門抽出時間參觀新加坡特沙生物醫療科技公司,了解最新癌症療法。

從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集中優勢力量攻關疑難高發癌症,到2018年總理記者會上提出癌症藥品“零關稅”,再到以抗癌藥醫保準入談判推動抗癌藥大幅度降價,“癌症治療”始終是李克強總理高度關注的重大民生問題。

他在參觀時表示:“中國每年有300多萬新增癌症病例發生,對於癌症病人來説,時間就是生命,可以説每一分鐘都很重要。我們希望集聚全球力量,建立合作機制,這對中國的癌症病人是個福音,更是對人類的貢獻。”

“臨床運用後治療費用是多少?對醫生是否有更高要求?治療有沒有副作用?”李克強邊看邊詢問,與企業負責人討論得十分細緻。企業負責人一一回答後感慨:“您真是個專家!”

“我不是專家,我只是想為更多中國癌症患者和他們的家庭尋找辦法、增加對生命的希望。”李克強説。

01.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