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在海南考察

2019-03-27 21: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在海南考察時強調
更大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著力破解發展和民生難題

3月27日,在出席博鰲亞洲論壇期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省長沈曉明陪同下,在海口考察。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落實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各項任務,進一步推進改革開放,更大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破解發展和民生難題,增強經濟發展動力,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

再過幾天,國家將實施增值稅大規模減稅。李克強來到海南金盤智慧科技公司,詳細詢問企業政策實施後能減多少稅。企業負責人説,國家減稅降費紅利預計使企業今年稅費負擔減少2000多萬元,相當於利潤多增長10%,我們將投資建設數字化新廠。李克強説,實施更大規模減稅尤其是大幅降低製造業稅率,就是為了把更多的利留給企業,使企業更有信心和能力去發展,帶動更多就業。他還與正在接受減稅政策培訓的多家企業人員交流,大家説減稅政策不需要企業跑政府,是最公平的,效率也高。李克強囑咐稅務部門要及時解決企業反映的問題,防止以為實施減稅提供諮詢等各種服務為名亂收費、抵消減稅效果,把減稅的真金白銀真正落到企業。

加快發展養老托幼服務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務。李克強走進新安社區日間照料中心,詳細了解老人們能得到哪些照護。在長者飯堂,他察看社區引進社會力量提供的午飯食譜,詢問飯菜價格,並祝老人們吃得放心、生活豐富多彩、健康長壽。看到社區有專人提供臨時托幼服務,李克強表示讚許。他説,養老托幼是突出的民生難題,發展群眾家門口的社區養老托幼大有可為,國家要大力支持,今年在房屋使用、相關稅費減免等方面要出臺具體政策,吸引更多社會力量進入社區,為老人和孩子們提供安全優質便利的多樣化服務。

在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李克強聽取學校發展情況彙報。負責人介紹,學校今年計劃擴招1000人,並與企業合作辦學擴招500人。李克強十分高興,希望學校不光招收應屆高中畢業生,還要通過改革完善考試招生辦法,多招收一些退役軍人、下崗職工和農民工,通過校企合作等讓更多有經驗的企業人才走上講臺。在實訓車間,李克強勉勵同學們説,國家不僅需要高端科研人才,也非常需要高技能人才,你們有真正的技術,就業門路就廣,收入也會較高。希望大家注重培養專業精神、職業精神、工匠精神,這是成為人才很重要的素質。他叮囑隨行部門負責人,培養人才不能只在教室,也不能只在車間田野,職業教育是教育和社會實際相結合的有效載體。要深化教育體制改革,支持企業和社會力量興辦職業教育,用高素質人力資源推動高質量發展。

李克強充分肯定海南發展取得的成績,希望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改革開放創新上邁出更大步伐,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更大成績。

肖捷陪同考察。

228.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