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怎麼看當前全球和中國經濟,李克強在博鰲這樣説

2019-03-28 13:1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堅持互利共贏,促進世界經濟發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在博鰲亞洲論壇演講時表示,當前世界經濟雖繼續保持增長,但呈現動能減弱、增速放緩態勢,形勢撲朔迷離,市場信心不穩。困難和挑戰不容低估,但也不應悲觀失望,世界經濟中還有很多積極因素。

李克強指出,面對世界經濟下行壓力等共同挑戰,沒有哪個國家能夠獨善其身。各方應共同抓住機遇、迎接挑戰,必須尋求互利合作的雙贏、多贏之道,以開放的胸襟、包容的氣度、協調的行動,為世界經濟發展注入信心、增添力量。各方應攜手實現共同發展,共同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中國倡導自由貿易,同樣主張公平貿易。各方應積極推動全球治理體系改革,堅持共商共建共享,推動全球治理體系朝著更加公正合理方向發展。但不能另起爐灶,也不是只服務於少數國家的利益,應尋求最大公約數。中國支持改革世貿組織,但其基本原則和核心價值必須堅持。

【李克強:亞洲各國要和衷共濟,共同抵禦風險挑戰】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在博鰲亞洲論壇演講時表示,亞洲是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的一支重要力量,是推動世界經濟增長的一個重要引擎。推動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是亞洲各國共同目標,我們願與亞洲各國和衷共濟,抵禦風險挑戰,拓展發展空間。

李克強指出,各方要協力維護和平發展大環境,深化戰略互信,發揚相互尊重、協商一致、照顧各方舒適度的亞洲方式。各方要協力提升區域一體化水平,儘早就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談判達成共贏方案,推動區域一體化機制整合,建設更具活力的亞洲大市場,推動“一帶一路”倡議與各國發展戰略對接。各方要協力構建創新發展新格局,加強創新合作,打造開放、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推動創新資源和成果共享,使亞洲經濟在創新發展之路上走得更穩更好。

【李克強:今年以來中國經濟穩定運行並出現一些積極變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在博鰲亞洲論壇演講時表示,今年以來,中國經濟穩定運行並出現一些積極變化,市場預期得到明顯改善。從前兩個月的數據看,就業、物價、國際收支等主要經濟指標比較平穩,固定資産投資穩步回升,消費者信心指數、製造業新訂單指數明顯走高,資本市場成交活躍。特別是進入3月份,日均發電量、用電量增速達到兩位數,進出口、貨運等增長加快。

李克強指出,今年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多,外部輸入性風險上升,經濟增速在月度或季度間不排除會出現一定幅度波動,我們留有充足的備用工具,不會實施“大水漫灌”式強刺激政策,不會走鋪攤子、粗放增長的老路,不會採取為維持短期增長而損害長期發展的做法,而是將堅持改革開放,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增加內生動力,頂住下行壓力,保持中國經濟長期向好。觀察中國經濟、判斷宏觀政策取向,要把時間軸拉長了看,重在看全年、看整體、看趨勢。

【李克強:我們承諾的更大規模減稅降費一定要兌現】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在博鰲亞洲論壇演講時表示,我們對所承諾的更大規模減稅降費等措施一定要兌現。減稅降費是公平普惠、直接有效的改革舉措,是今年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應對經濟下行壓力的重要舉措。今年減稅和降低社保繳費措施,可減輕企業負擔近2萬億元。這對企業是重大的利好,但對政府是巨大的壓力。我們要求各級政府自身必須過緊日子,壓縮一般性支出,盤活存量資産和資金,增加的收入和壓減的支出主要用於支持減稅降費,以此換取企業效益的提升和市場活力的增強,走出一條開源節用、惠企裕民的新路子。

2342.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