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把做好“六穩”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2019-09-05 18:0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把做好“六穩”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李克強總理在9月4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強調。

當天會議部署精準施策加大力度做好“六穩”工作。總理指出,上半年我國經濟延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態勢。當前外部環境更趨複雜嚴峻,國內經濟下行壓力加大,各地區各部門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增強緊迫感,主動作為,把做好“六穩”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圍繞辦好自己的事,用好逆週期調節政策工具,在落實好已出臺政策基礎上,梳理重點領域關鍵問題精準施策。

李克強要求:“各地區各部門必須紮實有效推進工作,決不能幹好幹壞一個樣,幹多幹少一個樣。不辜負人民的厚望,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是發展的優先目標

李克強指出:“就業是最大的民生,是發展的優先目標。當前做好‘六穩’工作,首先要多措並舉穩就業。”

“我們出臺的一系列穩就業政策,特別是加大穩崗力度措施,總體看實施效果良好,但步伐有待加快。有關部門要及時總結經驗,加大引導力度。”總理説,“我到地方考察時了解到,技工院校強烈希望進入各地統一的招生平臺。對此,有關部門要抓緊協調推進。這不僅有利於加快培養更多技能型人才,也有利於緩解就業結構性矛盾。”

當天會議決定,抓緊推進高職院校擴招100萬人和運用1000億元失業保險基金結余開展大規模職業技能培訓等工作,研究進一步增加高職、技校招生規模和技能培訓資金規模。

“天下大事必作于細”,各項措施要更加精準發力

李克強要求:“當前要著眼補短板、惠民生、增後勁,進一步擴大有效投資,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要配合發力。”

“要讓企業輕裝上陣,政府須過緊日子。”他説,“減稅降費政策無論如何不能打折扣,要讓市場主體有實實在在的感受,進一步穩定市場預期。”

當天會議決定,要切實落實簡政減稅降費措施,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要著眼補短板、惠民生、增後勁,進一步擴大有效投資,今年限額內地方政府專項債券要確保9月底前全部發行完畢,10月底前全部撥付到項目上,督促各地儘快形成實物工作量。堅持實施穩健貨幣政策並適時預調微調,加快落實降低實際利率水平的措施,及時運用普遍降準和定向降準等政策工具,引導金融機構完善考核激勵機制,將資金更多用於普惠金融,加大金融對實體經濟特別是小微企業的支持力度。

“‘天下大事必作于細’,對於出臺的各項措施,各部門要多思考、多調研、多比較,更加精準發力。”李克強最後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壓實責任,增強做好‘六穩’工作的合力,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