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共同會見記者

2019-09-18 09:46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9月17日下午在聖彼得堡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共同會見記者。

音頻

兩國總理積極評價第二十四次中俄總理定期會晤成果。李克強表示,今年是中俄建交70週年。當前形勢下,兩國關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符合雙方共同利益,也有利於為人類文明進步謀福祉。中俄務實合作呈現全方位、寬領域、高水平的特點。雙方在能源等傳統領域合作取得新突破,在跨境電商、科技創新等新興領域合作不斷呈現新亮點。希望雙方積極探討深化煉化一體化合作,增加能源合作的附加值,助力雙邊貿易額翻番目標如期實現。中俄都支持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中國正在進一步擴大開放,製造業已全面放開,歡迎俄羅斯企業抓住機遇,積極赴華投資興業。兩國應通過擴大對外開放和相互開放,更好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用好明後年中俄科技創新年契機,挖掘合作潛力,推動科技創新合作升級。

梅德韋傑夫表示,當前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進入新時代,雙方保持緊密對話溝通,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新成果。此次會晤期間,雙方簽署了一系列合作協議,涉及廣泛領域。俄方願同中方一道努力,將雙方合作重點從傳統能源領域向高科技領域拓展,不斷為俄中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注入新動力。

孫春蘭、胡春華、王毅參加上述活動。

1.jpg37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