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型成就展在京開幕

2019-09-23 18: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型成就展在京開幕
李克強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王滬寧主持開幕式並宣佈開幕

新華社北京9月23日電 9月23日,“偉大歷程 輝煌成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型成就展”開幕式在北京展覽館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開幕式並講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主持開幕式並宣佈成就展開幕。

上午10時,開幕式開始。全場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9月23日,“偉大歷程 輝煌成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型成就展”開幕式在北京展覽館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開幕式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李克強在講話中指出,展覽全面反映了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確立社會主義基本制度、開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偉大實踐、輝煌成就和寶貴經驗。展覽全面展示了以毛澤東同志、鄧小平同志、江澤民同志、胡錦濤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産黨人開創歷史、繼往開來,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拼搏奮進取得的一個又一個偉大成就;全面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展覽忠實記錄了70年來中華大地的滄桑巨變,生動顯示出我國經濟實力、綜合國力實現歷史性跨越,主要經濟指標佔世界的比重大幅提高,人民生活極大改善,獲得感幸福感不斷增強,我國國際地位和影響力持續提升,為人類和平與發展事業作出了應有的積極貢獻。

李克強説,70年的輝煌成就,讓我們備感自豪,奪取新的更大勝利,需要我們倍加努力。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用實幹和奮鬥創造新的歷史偉業。中國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仍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發展是解決我國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我們要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加快發展新動能,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推動高質量發展。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要全面深化改革,持續推動“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更大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實施積極主動的開放政策,推動經濟全球化進程。增進人民福祉是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要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公平正義,讓人民過上更好日子。

李克強説,偉大事業需要繼續砥礪實幹。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


9月23日,“偉大歷程 輝煌成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型成就展”開幕式在北京展覽館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主持開幕式並宣佈成就展開幕。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許其亮、楊潔篪、黃坤明、蔡奇、王東明、肖捷、趙克志、劉奇葆、何立峰、李作成、苗華出席開幕式。

中央黨政軍群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首都各界群眾和駐京部隊官兵代表等約1000人參加開幕式。

成就展分為序廳、屹立東方、改革開放、走向復興、人間正道5個部分。

234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