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2019年度中國政府友誼獎獲獎外國專家

2019-09-30 22: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會見2019年度中國政府友誼獎獲獎外國專家
韓正參加會見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月3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親切會見榮獲2019年度中國政府友誼獎的外國專家和他們的親屬。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參加會見。

李克強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向獲獎的外國專家表示熱烈祝賀,充分肯定他們為促進中國現代化建設、推動中外友好交往與互利合作所作的重要貢獻,並通過他們向全體為中國現代化事業作出貢獻的外國專家、國際友人及其親屬表示誠摯問候。


李克強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40多年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這得益於億萬中國人民的自強不息、不懈奮鬥,也得到了外國專家和國際友人的支持和幫助。回顧70年,有的外國專家為幫助中國改變曾經一窮二白的面貌作出了重要努力,有的在改革開放初期就與中國開展合作,帶來國際先進技術、經驗和管理理念,幾十年未曾間斷,為中國的發展貢獻了重要力量,中國人民不會忘記。


李克強指出,中國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我們將堅定不移走改革開放之路,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同時擔負起作為一個發展中大國應盡的責任,願同世界各國一道維護世界和平,縮小南北差距,實現互利共贏,推動人類社會發展進步。


李克強強調,中國將繼續拓展科技創新國際合作,推動國內大型科研基礎設施和科學數據資源的開放共享,加大各類科技計劃向外籍專家開放力度,鼓勵外籍專家領銜和參與中國科技項目,爭取取得更多讓全人類共享的科技創新成果。我們將實施更加積極、更加開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探索實行高效便捷的“人才綠卡”制度,在工作和生活各方面為外國專家提供更多便利。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加強知識産權保護,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歡迎更多外國人才和企業來華創業創新。


獲獎外國專家感謝李克強會見和中國政府授獎,祝賀新中國成立70週年,表示將一如既往地為推動中國現代化建設、實現人類社會共同發展進步發揮積極作用。會見後,在場外國專家及其親屬應邀出席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招待會。

今年適逢國慶70週年,逢五逢十“友誼獎”授獎人數比其他年份增加一倍。本年度共有來自31個國家的100位外國專家榮獲中國政府友誼獎。 

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參加會見。

1102.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