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視頻察看這些工地不久,李克強開會部署這項大事

2020-03-18 14: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3月17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加快重大投資項目開復工。4天前,總理考察外貿外資協調機制時,通過視頻察看了西安三星存儲芯片、廣東巴斯夫和舟山石化等項目施工生産現場。

“視頻實時畫面上看得很清楚,每一處施工生産現場人都很稀少,有的工地只有一台打樁機象徵性地作業,這説明這些重大投資項目的開復工情況並不理想。”李克強説。

總理所説的西安三星存儲芯片項目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國電子信息行業最大的外商投資項目;德國巴斯夫在廣東投資100億美元的項目,是我國首個外商獨資大型石化一體化項目;而舟山石化項目是我國第一個由民資控股的石化項目,計劃投資2000多億元。

李克強説:“在許多人的印象中,重大投資項目就幾乎等同於‘鐵公基’,其實並不儘然。目前正在推動的各地1.1萬個在建重點項目:既有傳統的‘鐵公基’項目,也有與老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的重大民生項目;既有政府投資項目,也有民間和外商投資項目。”

受疫情衝擊,今年以來全國固定資産投資大幅下滑,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1—2月份全國固定資産投資(不含農戶)同比下降24.5%。

李克強指出,穩投資不僅對於當前,而且對於今後都有一舉數得功效。各地區各部門要把推進重大投資項目開復工作為穩投資、擴內需的重要內容,抓緊幫助解決各類所有制重大項目建設中的用工、原材料供應、資金、防疫物資保障等問題,推動各地1.1萬個在建重點項目加快施工進度。

當天會議決定,加快發行和使用按規定提前下達的地方政府專項債,抓緊下達中央預算內投資,督促加緊做好今年計劃新開工的4000多個重點項目前期工作,加強後續項目儲備。對重大項目審批核準等開設綠色通道,儘快實現開工建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