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部署調整優化防控措施 進一步精準防範疫情跨境輸入輸出等

2020-03-19 19: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部署調整優化防控措施 進一步精準防範疫情跨境輸入輸出
適應形勢變化積極有序推進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産
王滬寧出席

3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出席。

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按照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和應對舉措,繼續做好湖北和武漢的醫療救治、社區防控和後續工作,堅決防止其他地區疫情反彈,精準做好防範疫情跨境輸入輸出重點工作,加快打通堵點、清除障礙,積極有序推動復工復産。

會議指出,當前境外疫情快速擴散蔓延,我國輸入性病例逐漸增多,防控壓力持續加大。要加強國際協調合作,做好國際航班疫情防控。對所有來自境外疫情重點地區的航班,入境時要安排專用機位、廊橋和通道,指定安全區域開展口岸衛生檢疫,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風險。對檢疫判定的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觸者等,及時按規定落實轉運、治療、隔離等措施,確保無縫對接、閉環運作。對虛報信息、隱瞞病情的人員依法追究責任。暫停跨境國際道路旅客運輸。加強國際航線水路客運管理。各地特別是境外疫情輸入重點地區,要加強藥品、防護物資和搶救設備保障,提前做好定點醫院、隔離病房等救治準備。同時,要做好人員跨境流動安全風險提示,減少不必要的出境活動,暫停組織出入境旅遊業務。加強對境外我國公民疫情防控的指導和支持,保護他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繼續為有關國家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共享防疫經驗,為他們從我國商業採購醫療物資提供便利。

會議指出,目前全國大部分省份已下調了疫情應急響應級別,絕大多數地區已是低風險地區,要以省域為單元全面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要認真總結前一段既嚴防新發疫情又推動復工復産的經驗,完善精準防控措施,促進加快復工並提高復産率。抓緊出臺在有效防控的同時推動全面復工復産的指導意見,根據疫情變化,適時動態調整優化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産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低風險地區之間的人員和貨物流動,必要的健康證明要做到全國互認,不得再設置障礙,不對人員採取隔離措施。各單位在落實防控措施情況下,對來自低風險地區人員不實施上崗前隔離。同時,保障應急處置能力,一旦發現病例立即妥善處置,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防範聚集性疫情。

領導小組成員丁薛祥、黃坤明、蔡奇、王毅、肖捷、趙克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