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進一步部署降低病亡率和保障生活必需品供應等

2020-02-27 19:3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進一步部署降低病亡率和保障生活必需品供應
要求細化重點人群疫情防控措施 加強防控國際合作
王滬寧出席

2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出席。

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繼續集中優勢醫療資源加大重症患者救治力度,有效降低病亡率,多措並舉保障湖北省和武漢市生活必需品供應,細化重點人群疫情防控措施,與世衛組織和有關國家加強國際合作,不斷拓展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態勢。

會議指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近段時間重症病例佔確診病例比例明顯下降,但全國重症病例存量較多,其中主要在湖北省尤其是武漢市,加強重症患者救治是當前防控工作的突出重點。要制定專門方案進一步優化醫療資源配置,指導督促湖北省和武漢市加快解決醫療力量人崗不匹配等問題,把專家調配到最需要的崗位,有關部門要抓緊從全國調集一批體外膜肺氧合機等醫療設備,確保重症患者救治需求,盡可能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為保證湖北省和武漢市繼續全面加強疫情防控需要,要進一步做好生活必需品供應保障,通過提高當地供給能力、加強省外相關商品調配、發揮企業增供作用、保證運輸暢通等,確保湖北市場糧油肉、菜蛋果等貨源充足。湖北省、武漢市要把做好“最後一公里”物流配送作為社區防控的重要工作,發揮志願者等社會力量作用,確保居民包括外地滯留湖北人員基本生活。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落實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抓好重點地區、重點人群疫情防控,企事業單位要落實復工復産疫情防控指南,機關單位要遵守當地防控要求。完善和細化對老年人、兒童的防控措施。各地和相關部門要根據疫情防控情況,將大中小學、幼兒園等開學開園時間原則上繼續推遲。

會議要求,要認真研究和吸收中國—世衛組織聯合專家組對我國新冠肺炎疫情和應對情況考察時提出的建議,繼續加強與世衛組織、有關國家和地區交流合作,共享疫情防控信息和做法,參與診療方案、藥物篩選、疫苗研發等國際科研合作,推動建立和完善與人員往來較多國家的衛生防疫溝通協調應急機制,制定跨國交通工具、口岸、高風險人員出入境等方面相互銜接和相應的疫情防控標準,協調採取共同的防控措施,有效防止人員跨境流動中疫情輸出或輸入。

領導小組成員丁薛祥、黃坤明、蔡奇、王毅、肖捷、趙克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