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越南政府總理阮春福通電話

2020-04-02 20:0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月2日下午應約同越南政府總理阮春福通電話。

李克強表示,中越互為重要近鄰。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包括東南亞在內的全球多地蔓延,中越雙方應與地區國家一道努力,密切協調配合,加強防疫合作和經驗交流,共同遏制疫情在本地區蔓延,穩定産業鏈供應鏈,維護地區經濟發展。在中國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之初,越方向中方致以慰問並提供物資支持。中方願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為越方防控疫情提供必要的幫助和支持。

李克強強調,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保護海外中國公民的身體健康和合法權益。希望越方切實保障在越中國公民的安全和生活便利。

李克強希望越南作為今年東盟輪值主席國繼續為促進中國—東盟關係發展作出積極努力。

阮春福表示,越中是山水相連的好鄰居。越方高度評價中方抗擊疫情取得的重要成效,感謝中方向越方提供支持和幫助。越方願同中方相互借鑒防控經驗,逐步恢復各領域交流與合作,將採取措施保障在越中國公民的健康安全。越方致力於同各方團結一致,共同維護地區公共衛生安全,推進東盟與中國關係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