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要求持續抓好疫情常態化防控 進一步防範陸地邊境疫情跨境輸入 動態優化企事業單位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推進復工復産

2020-04-06 18:4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要求持續抓好疫情常態化防控
進一步防範陸地邊境疫情跨境輸入
動態優化企事業單位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推進復工復産
王滬寧出席

4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出席。

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針對關鍵環節和風險點繼續做好疫情防控,決不能掉以輕心。落實“四早”是嚴防疫情反彈最有效的措施,對涉及確診、疑似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等各類疫情情況,都要及時報告和處置,並公開透明、實事求是發佈信息,決不允許瞞報漏報。做好無症狀感染者醫學管理、流行病學調查和隔離收治等工作,加強出院“復陽”患者管理。堅持群防群控,壓實各方責任,守住社區、口岸、邊境等防線。繼續加強對境外我國公民的關心關愛,保護他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指導各地做好新冠肺炎與原發基礎疾病分類救治,有序恢復正常醫療服務。

會議指出,當前境外疫情呈暴發增長態勢,經陸地邊境輸入風險上升。近日我國陸地口岸入境確診病例數超過航空口岸入境確診病例數。各邊境省(區)黨委政府要對本地區防範疫情跨境輸入負總責,層層壓實屬地防控責任,做好應對預案和檢疫設施、留觀場所、防護物資、醫護人員等準備,分類施策精準防控。國家要支持邊境地區提升實驗室檢測、醫療救治等能力。強化邊境口岸管理和衛生檢疫,對所有邊境口岸入境人員實行閉環管理。嚴格邊境地區交通管控,落實邊境便道和重點地段管控責任,加強邊境抵邊村屯人員管理,對邊境經濟合作中心、邊貿市場、互市點等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在做好防控前提下保障國際貨運流通。

會議指出,要堅持應急處置與常態化防控相結合,分區分級恢復生産秩序,有力有序推動復工復産提速擴面。低風險地區要因地制宜調整優化復工復産中的防控措施,及時梳理和取消前期應急防控時採取的、與目前恢復生産生活秩序不相適應的措施,保障必需的防控物資和應急處置能力,既防止掉以輕心,也要防止“一刀切”。壓實企事業單位主體責任,科學精準做好本單位疫情防範,這有利於順利推進復工復産。要落實員工個人防護要求,合理安排復工復産中的人員流動,儘量減少不必要的人員聚集和集體活動。一旦發現疫情要立即報告,啟動應對預案予以妥善處置,公開透明發佈信息。

領導小組成員丁薛祥、黃坤明、蔡奇、王毅、肖捷、趙克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