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部署提高檢測能力做好對重點地區重點人群應檢盡檢工作 抓好各地常態化防控推進生産生活秩序全面恢復

2020-04-16 19: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部署提高檢測能力做好對重點地區重點人群應檢盡檢工作
抓好各地常態化防控推進生産生活秩序全面恢復
王滬寧出席

4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出席。

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毫不鬆懈做好精準防控,突出重點加強邊境地區、口岸城市疫情防控,排查消除聚集性疫情風險隱患,有力有序推動復工復産提速擴面。

會議指出,當前我國疫情防控任務仍然艱巨,境外輸入和個別地方本地疫情交織疊加,要高度重視,不能掉以輕心。各地要壓實責任,增強緊迫感,加快提高核酸和抗體檢測能力,擴大檢測範圍,做好對重點地區重點人群應檢盡檢工作,這有利於鞏固防控成果,既對人民群眾有益,又可為復工復産提供保障。要做好社區和公共場所常態化科學精準防控,落實“篩查—診斷—報告—隔離”閉環管理要求,一旦發現疫情立即精準圍堵。加強對被隔離人員的人文關懷。出現局部聚集性疫情的地方,要抓緊查清感染原因,切斷傳播路徑,尤其要補上醫院防控漏洞,做好醫護人員防護,防止交叉感染。堅持實事求是、公開透明發佈疫情信息。

會議要求,要根據疫情跨境輸入形勢變化,突出重點做好防控。邊境省份要有針對性完善防控方案,一市一策,分片包乾,落實責任,加強邊境地區防控薄弱環節。在邊境省份內部調配醫護力量的同時,抓緊從全國增派疾控專家和醫療力量,抽調重症、呼吸等領域醫療專家支援邊境地區、口岸城市,重點幫助當地提升病例診斷和患者救治能力。加大疫情防控人員和物資等保障力度,切實做好檢疫檢測、隔離觀察點、方艙醫院、定點救治醫院等應急準備。

會議指出,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抓緊梳理總結各地好的經驗做法,完善常態化防控下推進全面復工復産的措施。找好精準防控和推動經濟社會秩序恢復的工作結合點,促進區域之間人員和要素正常流動、各類經濟活動正常開展,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好的大環境。會議還聽取了離漢通道管控解除後武漢市防控工作和復工復産情況彙報,要求武漢市繼續抓緊抓實抓細防控工作,全力做好重症患者救治,優化社區防控措施,加強與其他地區的協調配合,加快全面恢復正常醫療服務,穩步恢復經濟社會秩序。

領導小組成員丁薛祥、黃坤明、蔡奇、王毅、肖捷、趙克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