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參加廣西代表團審議

2020-05-23 20: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在參加廣西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紮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
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3日上午來到他所在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廣西代表團,參加審議政府工作報告。鹿心社、陳武、彭石華等代表圍繞著力實現“六穩”“六保”、推進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決戰脫貧攻堅等問題踴躍發言。李克強與大家互動交流,深入討論。他説,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廣西與全國一樣,面對錯綜複雜的國內外環境和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各族人民攻堅克難,奮發進取,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又取得新成績。


李克強説,今年我國發展面臨的困難挑戰前所未有。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立足辦好自己的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努力走出一條有效應對衝擊、實現良性循環的新路子。穩住經濟基本盤,尤其要穩就業、保民生、保市場主體。各級政府都要把“六保”放在突出位置,今年擴大財政赤字、發行抗疫特別國債等增加的財政資金,要全部用到市縣基層,為穩就業保民生提供支撐。穩就業必須保市場主體。助企紓困政策要落實到位,尤其要幫扶吸納就業多的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渡過難關。支持小商小販、小店小鋪等靈活就業,以眾多微就業支撐大民生。


李克強強調,落實“六保”任務,要堅持深化改革開放,更加注重用體制機制創新破難題。針對企業復工復産復市遇到的問題和營商環境短板,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打破束縛、促進公平競爭、主動服務企業上拿出更多實招,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更大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廣西要發揮好沿海沿邊區位優勢,擴大對內對外開放,以建設高水平自貿試驗區、西部陸海新通道為支撐,打造對接粵港澳大灣區、面向東盟的高水平開放合作平臺。

李克強指出,疫情衝擊對群眾生活帶來較大影響,要堅持以人為本,織密扎牢基本民生安全網,保障困難群眾、失業人員等基本生活。要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貧困殲滅戰,堅決啃下未摘帽貧困縣和剩餘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的脫貧硬骨頭。加大農村基礎設施、醫療衛生、生態環保等領域“補短板”力度,支持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邊疆地區、貧困地區發展,促進農民增收。


李克強希望廣西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抓住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的歷史機遇,緊緊依靠各族群眾,凝心聚力抓發展保民生,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

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