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新增財政資金直接惠企利民工作視頻座談會

2020-06-02 12:08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6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青島通過視頻主持召開新增財政資金直接惠企利民工作座談會。

音頻:

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代省長李幹傑和浙江省長袁家軍、安徽省長李國英、貴州省長諶貽琴、陜西省長劉國中以及部分市縣、企業負責人發了言。李克強説,政府工作報告圍繞“六穩”“六保”,確定增加財政赤字、發行抗疫特別國債共2萬億元,這是紓困和激發市場活力規模性政策的重要內容,主要用於保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資金直達市縣基層、直接惠企利民,是宏觀調控方式的改革和創新。


李克強説,疫情衝擊更明顯的是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低收入人群和困難群眾,涉及幾億人,新增財政資金主要用在他們身上。要建立特殊轉移支付機制,省級不得截留,使市縣基層儘快拿到資金,按確定範圍,用於需要幫扶的困難企業和人員,以民生為要,努力做到應保盡保。

李克強説,要建立嚴格的監管機制。財政系統要建立抗疫特別國債使用臺賬,確保筆筆資金流向明確、賬目可查。各級國庫要點對點直接撥付資金,審計等部門要加強審計。形成監管合力。嚴肅財經紀律。這也是一場改革,會觸動部門利益,但為了人民利益非觸動不可,更大規模減免社保、金融合理讓利措施也要儘快建立直達機制。各級政府不能因為財政收支矛盾大而亂收費增加企業負擔。

李克強説,各級政府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紮實推進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各項工作,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肖捷、何立峰參加。


音頻稿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