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全球企業家視頻特別對話會

2020-09-17 11:20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5日晚在人民大會堂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全球企業家視頻特別對話會。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主持,全球近600位企業家參加。

音頻:


李克強在致辭中表示,當前全球範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控制,給人民生命安全和世界經濟帶來嚴重威脅和衝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人類是命運共同體,應對疫情和恢復經濟都要走團結合作之路。

李克強指出,中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經濟實現企穩回升,近幾個月主要指標保持穩定恢復態勢,表明中國經濟擁有強大韌性。保住1.2億市場主體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就能實現今年城鎮新增就業900萬人以上目標,穩住經濟基本盤,併為未來發展奠定基礎。

李克強表示,我們對新增財政資金建立直達基層、直接惠企利民的機制,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既助企紓困又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我們將堅持宏觀政策適時有力合理,注重政策實施,根據形勢變化完善和豐富政策內涵,鞏固經濟企穩回升勢頭。經過努力,中國經濟發展可以實現年度主要預期目標,全年經濟有望實現正增長。


李克強指出,當前國際環境正在發生深刻複雜變化,和平與發展仍然是時代主題,交流與合作仍然是世界趨勢。各方要共同承擔責任,支持多邊主義。共同維護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儘快恢復全球産業鏈供應鏈。

李克強強調,中國將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國將繼續放寬市場準入,保障外資合法權益,為企業跨國經營提供便利。

致辭後,李克強回答了各國企業家代表的提問。

何立峰等出席。

ZL音頻稿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