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出席第23次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

2020-11-13 17:51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日在人民大會堂出席以視頻形式舉行的第23次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東盟十國領導人與會。李克強與越南總理阮春福共同主持。

音頻:

李克強表示,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給世界各國發展和交往帶來嚴重影響。無論是抗擊疫情,還是恢復經濟,都要走開放合作之路。習近平主席在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指出,中國願同各國一道,在開放中創造機遇,在合作中破解難題。

李克強指出,中國同東盟國家守望相助,共克時艱,共同抗擊疫情。雙方貿易投資逆勢增長,東盟已成為中國第一大貿易夥伴。中方願同東盟鞏固睦鄰友好,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共同維護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中方建議:一是攜手戰勝疫情,提升公共衛生合作,中國將積極考慮東盟國家的疫苗需求;二是聚焦經貿合作,促進地區經濟復蘇,提升區域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三是打造數字經濟亮點,共同維護數據安全、網絡安全。四是推進可持續發展,增強抵禦風險能力。

李克強指出,當前南海局勢總體穩定。中方致力於早日達成“南海行為準則”的態度始終如一。中方呼籲各方以靈活務實方式加快磋商進程,推進“準則”“二讀”。

與會東盟國家領導人高度評價東盟—中國關係發展,感謝中國為東盟抗擊疫情作出積極貢獻,歡迎中方將疫苗作為國際公共産品,願同中方推進各領域合作。東盟各國積極評價“準則”磋商取得重要進展,支持早日達成有效並有實質意義的“準則”,共同維護南海和平穩定。

會議發表了多項合作計劃和倡議,宣佈2021年為中國—東盟可持續發展合作年。與會領導人還共同觀看了“中國—東盟並肩抗疫、共促發展”視頻片。

王毅出席會議。

719.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