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2020-11-19 11:51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18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按時間表抓緊做好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落地實施國內相關工作;部署提振大宗消費重點消費和促進釋放農村消費潛力;確定適應消費升級支持“互聯網+旅遊”的措施;聽取病險水庫除險加固情況彙報,要求積極擴大有效投資,提高防災和供水保障能力。

音頻:

會議指出,要深入推進高水平制度型開放。日前簽署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體現了亞太地區國家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共同意願。建設這一世界最大的自貿區有利於穩定産業鏈供應鏈,造福相關國家人民。會議要求有關部門按協定確定的時間表加快落實,抓緊深化改革,做好推動協定落地的國內相關工作,儘早兌現承諾,在相互擴大開放中實現互利共贏。

會議指出,今年消費遭受疫情嚴重衝擊,恢復正常增長有不少困難。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實施擴大內需戰略,進一步促進消費。一要擴大汽車消費。鼓勵各地增加號牌指標投放。開展新一輪汽車下鄉和以舊換新,鼓勵有條件的地區對農村居民購買3.5噸及以下貨車、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車,對居民淘汰國三及以下排放標準汽車並購買新車,給予補貼。二要促進家電傢具家裝消費。鼓勵地方對淘汰舊家電傢具並購買綠色智慧家電、環保傢具給予補貼。三要提振餐飲消費。鼓勵餐飲企業提升菜品、創新經營。支持推介優質特色飲食。四要以擴大縣域鄉鎮消費為抓手帶動農村消費。加強縣域鄉鎮商貿設施和到村物流站點建設。打擊假冒偽劣,優化農村消費環境。

為促進常態化疫情防控下旅遊業健康發展,會議確定了支持“互聯網+旅遊”發展的措施。支持建設智慧旅遊景區,鼓勵景區加大線上營銷力度,引導雲旅遊等新業態發展。完善包容審慎監管,打擊坑蒙拐騙。

水庫對防汛減災、供水保障和農業灌溉等至關重要。近年來我國已對近7.2萬座病險水庫除險加固。會議要求落實地方責任,用好中央補助資金,帶動地方和民間資金,擴大有效投資,對現有病險水庫2025年底前全部完成除險加固,對新出現的病險水庫及時除險加固。健全監測預警和管護機制,確保水庫安全運行。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常務會音頻稿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