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十九次會議

2020-12-01 15:48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0日下午以視頻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十九次會議。

音頻:

李克強在講話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弘揚“上海精神”,攜手抗擊疫情,共同維護了地區發展穩定。前不久,習近平主席成功出席了上合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希望各方落實好峰會成果,積極開創上合組織發展新局面。


李克強介紹了中國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重大戰略成果,就下階段上合組織發展提出建議:

一是著力營造安全穩定的發展環境。繼續開展聯合反恐演習和去極端化合作,提升數據安全治理能力,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二是著力鞏固融合發展的堅實基礎。堅持開放合作,提升本地區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水平,維護産業鏈供應鏈順暢,建設地區“快捷通道”和“綠色通道”網絡。

三是著力發揮科技創新的引領作用。積極培育數字經濟等領域合作增長點,打造新産業和新業態,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和“綠色復蘇”。

四是著力踐行以人為本的合作理念。開拓健康、文化、體育等領域合作新空間,加快新冠肺炎疫苗、藥物研發合作,中國將為實現疫苗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作出貢獻。

李克強強調,中國堅定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致力於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願同世界共享機遇,攜手開創上合組織更加美好的明天。


與會各方積極評價上合組織各領域合作取得的重要進展。面對挑戰,各方承諾攜手共同抗擊疫情,開展疫苗、藥物研發合作,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共同打擊各種形式的恐怖主義,維護地區安全與穩定。

會議發表了聯合公報。

何立峰出席會議。


上合音頻稿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