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十九次會議

李克強強調,和平發展仍是時代主題,開放合作仍是時代潮流。我們要擴大雙向開放和投資,堅持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維護全球産業鏈供應鏈順暢運轉。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觀,共同維護多邊體系的權威性和有效性。

李克強在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十九次
會議上的講話

李克強在講話中表示,上合組織成立19年來,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始終迎難而上,努力化危為機,保持健康穩定發展勢頭。只要我們堅定信心,精誠團結,就一定能夠克服疫情等因素影響,不斷深化各領域合作,實現上合組織更好發展。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十九次會議聯合公報

各代表團團長強調,上合組織作為當今國際關係體系中有影響力和負責任的參與者以及開展富有成效合作的有效平臺,致力於鞏固多邊主義,維護《聯合國憲章》等國際法權威,維護平等、合作、共同、綜合和可持續的安全,促進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