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教科文衛體界人士和基層代表座談會徵求對政府工作報告、“十四五”規劃綱要意見建議

2021-01-26 22:00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教科文衛體界人士和基層代表對政府工作報告、“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兩個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建議。

音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


會上7位代表發了言。李克強説,去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就矚目,凸顯人民至上理念,彰顯人民群眾偉力。人民群眾是推動發展進步的力量源泉,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共同努力,使國家發展更好、群眾得到更多實惠。

聽了中山大學羅俊、中科院物理所方忠發言,李克強説,要著力補上義務教育短板,更加重視數學、物理等基礎學科,打牢學生基礎理論根基,加強基礎研究,深化科技體制改革,更大激發科研人員創造力。


針對好大夫在線王航的建議,李克強説,要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發展“互聯網+醫療健康”,守護好群眾健康。女排運動員朱婷就體育後備人才培養談了想法,李克強説,要注重青少年基本功訓練,厚植人才基礎。

國家話劇院田沁鑫、演員陳寶國就文藝創作提出建議。李克強説,要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更多陶冶情操、啟迪思想的好作品,滿足群眾文化需求。

針對水稻合作社李相德關於給予種糧大戶更大支持的建議,李克強説,國家會繼續完善和加強支農惠農政策。


李克強要求,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部署,推動“十四五”各項事業不斷取得新進展。

孫春蘭、胡春華、劉鶴、王勇、肖捷、何立峰參加。

ZL音頻稿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