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政府工作報告是向人民作的報告,最終須得到人民認可

2021-01-28 07:0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5日的座談會上,李克強總理多次提到“人民”這個詞。

當天的座談會聽取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界人士和基層群眾代表對《政府工作報告》、《“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兩個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建議。

李克強對參會的各位代表説,你們來自不同界別,有很強的代表性。


“政府工作報告是向人民作的報告,最終須得到人民認可。”總理説,“因此在起草政府工作報告過程中,必須充分聽取來自人民群眾和基層代表的聲音。希望大家暢所欲言,提出意見和建議。”

依託“互聯網+”等新技術,擴大優質醫療資源延伸服務範圍,緩解人民群眾看病難問題

好大夫在線創始人王航在發言仲介紹,去年疫情期間,多家“互聯網+醫療健康”平臺開展線上義診,開闢抗擊疫情的“第二戰場”。建議以試點形式,把“互聯網+醫療健康”的第三方平臺納入醫療服務監管。

李克強説,醫療衛生戰線為防控疫情作出了特有貢獻,這其中“互聯網+醫療健康”同樣發揮了獨特作用。

“在線醫療、遠程醫療的平臺不限于一家醫院,也不局限在一個市或一個省,而是全國各地的醫生在一個平臺上開展多點執業。這是個新生事物,可以説是未知大於已知。”總理説,“探索科學公正的監管不僅有利於提高‘互聯網+醫療健康’的信用,提高患者的信任度,也會促進平臺的更大發展。”

李克強鼓勵,要依託“互聯網+”等新技術,擴大優質醫療資源延伸服務範圍,緩解人民群眾看病難問題,同時積極探索與此相適應的監管模式。


要讓想種田的人能種田,並且能賺錢

四川好味稻水稻專業合作社理事長李相德在發言中提出,希望國家對種糧大戶、專業合作社給予更大支持。

李克強説,我們會認真研究,繼續完善和加強支農惠農政策,在堅持聯産承包責任制的基礎上,充分尊重農民意願,發展多種形式的適度規模經營。“我們就是要給農民發出一個明確的支持信號:要讓想種田的人能種田,並且能賺錢。”總理説。

國家一級演員陳寶國在發言中建議,要鼓勵原創,使經典作品代代傳承。

“你的建議很值得重視。中華民族五千年生生不息,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們綿延不息的文化不斷傳承。”總理説。

他鼓勵要不斷適應時代變化,讓一些經典著作常演常新。


認真聽取人民群眾的意見建議,把民之所望作為施政所向

與會代表發言結束後,李克強説,你們的意見和建議代表了人民的意願和呼聲,各有關部門務必要高度重視,吸納到今後的政府工作中。

“我們黨的根本宗旨是為人民服務。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就要認真聽取人民群眾的意見建議,把民之所望作為施政所向。”總理説。

李克強説,大家對過去一年刻骨銘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上下眾志成城,頂住多重巨大衝擊,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都取得矚目成就,凸顯了人民至上的理念,彰顯了人民群眾的偉力。

“去年以來,人民群眾在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的創造力、顯現的活力、表現的忍耐力尤其令人讚嘆。”他説,“今後應對國內外各種風險挑戰,同樣需要緊緊依靠人民群眾的力量。”

總理説,“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更好匯聚民意、貼近民心,推動社會事業不斷上新臺階,加快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這需要各方面的智慧和共同努力,使國家發展更好、群眾得到更多實惠。

李克強説:“希望大家在各自的領域共同奮鬥,推動‘十四五’各項事業不斷取得新進展,更好造福人民。”

234-15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