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在山西考察

2021-02-09 17:33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2月7日,春節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山西省委書記樓陽生、省長林武陪同下在運城考察。他強調,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把惠民之事辦實、利民之事辦好,在持續發展中不斷改善民生。

音頻:

鹽湖區東郭鎮年貨市場上,攤主們競相向總理展示自家的好産品。李克強饒有興趣地購買當地特色年貨,並與攤主和群眾交流,詳細了解豬牛羊肉和蔬菜供應及價格情況。看到各類商品供應比較充足,李克強説,小集市連著大市場,直接對接群眾需要。百節年為首,春節購物需求旺,要保障好食品質量安全,多生産綠色有機農産品,讓商家賣得好,群眾買得起、吃得放心。在場群眾和總理互祝新年,李克強祝福家家戶戶新春快樂,好運連連。

夏縣廟前鎮吳村是一個脫貧村。李克強走進村民家中,送上年貨和祝福,圍坐一起算全家收入的細賬,詢問家裏有幾畝地、幾個人打工、還有什麼期盼。他説,國家正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會繼續實行幫扶和促進政策,鞏固脫貧成果,政策好、大家努力幹,日子會越過越好。他勉勵在外打工的村民通過勤勞奮鬥為家裏撐起一片天。村裏孩子回答了總理關心的上學情況,一名小學生興致勃勃給總理背誦了唐詩,李克強鼓勵孩子們理解傳承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他特別關心群眾冬季取暖,聽到在國家政策支持下,村裏用上了生物質爐,把當地較多的修剪下來的果樹枝、秸稈顆粒等做燃料,解決了做飯、取暖問題,李克強予以肯定。他強調,冬季取暖要宜煤則煤、宜氣則氣、因地制宜,為群眾辦事就是要立足實際、多動腦筋,讓群眾更方便。

李克強來到一處棚戶區居民家中,了解就業、收入、醫保報銷、入托費用等情況。他詢問居民們對小區改造的想法,大家向總理反映現在的住房上下水不暢,也沒有供暖,迫切希望小區改造。地方負責同志彙報了他們正在引入市場力量加快改造,李克強叮囑説,要順應群眾期盼抓緊開工改造,國家對棚戶區和老舊小區改造會繼續予以支持,讓更多群眾早日搬進生活方便舒適的新居。

春節期間快遞需求旺盛,李克強來到中通快遞分撥中心,企業負責人介紹已經採取措施加快物流配送。聽到近兩年快遞的單位成本大幅下降,李克強説,物流快遞是經濟流通大動脈,成本下降有利於促進消費,也會推動快遞行業發展、帶動就業特別是靈活就業。他對快遞員們説,過去説家書抵萬金,現在是快遞暖人心、保生活。運城寓意著好運之城,但好運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必須靠大家努力奮鬥才能抓住幸運機遇。

李克強充分肯定山西近年來取得的成績,希望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紮實進取,開拓實幹,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不斷取得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新的更大成效,推動高質量發展。

肖捷、何立峰陪同考察。


ZL音頻稿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