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仲介紹,去年圍繞市場主體的急需制定和實施宏觀政策,穩住了經濟基本盤

2021-03-05 09: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在政府工作報告仲介紹,去年圍繞市場主體的急需制定和實施宏觀政策,穩住了經濟基本盤。

面對歷史罕見的衝擊,我們在“六穩”工作基礎上,明確提出“六保”任務,特別是保就業保民生保市場主體,以保促穩、穩中求進。立足國情實際,既及時果斷又保持定力,堅持不搞“大水漫灌”,科學把握規模性政策的平衡點。注重用改革和創新辦法,助企紓困和激發活力並舉,幫助受衝擊最直接且量大面廣的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渡難關。實施階段性大規模減稅降費,與制度性安排相結合,全年為市場主體減負超過2.6萬億元,其中減免社保費1.7萬億元。創新宏觀政策實施方式,對新增2萬億元中央財政資金建立直達機制,省級財政加大資金下沉力度,共同為市縣基層落實惠企利民政策及時補充財力。支持銀行定向增加貸款並降低利率水平,對中小微企業貸款延期還本付息,大型商業銀行普惠小微企業貸款增長50%以上,金融系統向實體經濟讓利1.5萬億元。對大企業復工復産加強“點對點”服務。經過艱苦努力,我們率先實現復工復産,經濟恢復好于預期,全年國內生産總值增長2.3%,宏觀調控積累了新的經驗,以合理代價取得較大成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