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仲介紹"十三五"時期發展成就

2021-03-05 09: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在政府工作報告仲介紹,過去五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的歷史性成就。

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經濟結構持續優化,國內生産總值從不到70萬億元增加到超過100萬億元。創新型國家建設成果豐碩,在載人航天、探月工程、深海工程、超級計算、量子信息等領域取得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脫貧攻堅成果舉世矚目,5575萬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960多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通過易地扶貧搬遷擺脫了“一方水土難養一方人”的困境,區域性整體貧困得到解決,完成了消除絕對貧困的艱巨任務。農業現代化穩步推進,糧食生産連年豐收。1億農業轉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鎮落戶目標順利實現,城鎮棚戶區住房改造超過2100萬套。區域重大戰略紮實推進。污染防治力度加大,資源能源利用效率顯著提升,生態環境明顯改善。金融風險處置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持續推進,“放管服”改革不斷深入,營商環境持續改善。對外開放持續擴大,共建“一帶一路”成果豐碩。人民生活水平顯著提高,城鎮新增就業超過6000萬人,建成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社會保障體系。教育、衛生、文化等領域發展取得新成就,教育公平和質量較大提升,醫療衛生事業加快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繁榮發展。國防和軍隊建設水平大幅提升。國家安全全面加強,社會保持和諧穩定。經過五年持續奮鬥,“十三五”規劃主要目標任務勝利完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向前邁出了新的一大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