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工作等

2021-07-14 19:4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工作
確定完善農村寄遞物流體系的措施 更好滿足農民生産生活需要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月14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工作;確定完善農村寄遞物流體系的措施,更好滿足農民生産生活需要。

會議指出,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有關部門對2020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支出、國有資産管理等進行了審計,結果已于近期公佈。會議要求,一是對審計查出問題,有關地方和部門要抓緊制定整改臺賬,嚴格落實責任,紮實整改到位。國務院辦公廳要將整改情況納入重點督查內容,加強跟蹤督辦,堅決糾正整改中推進不力、敷衍塞責、弄虛作假等行為。整改結果於今年10月底前報國務院,並在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報告後向社會公開。二是抓住重點嚴肅查處,以儆效尤。審計發現違規倒賣大宗商品、偷逃稅款等重大違紀違法問題線索,這些問題擾亂了正常市場秩序和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侵害了國家法定稅收的基礎。國務院成立專門調查組,無論涉及到什麼單位、什麼層次,都要一查到底,嚴肅追責。依法依規該罰的罰、該處理的處理、該抓的抓,絕不容忍、絕不手軟。對惡意違法違規的要依法從重打擊。對典型案例要公開曝光。三是舉一反三,有針對性完善相關制度規定,需要修改法規規章的要抓緊修改,強化制度執行和審計、督查等監管,做到標本兼治。四是堅持政府過緊日子、讓人民過好日子。儘管當前財政形勢向好,但壓縮“三公”經費不能放鬆,要嚴肅財經紀律,不得違規“開口子”增加行政運行成本。五是已確定的減稅降費、穩崗擴就業、金融支持實體經濟特別是中小微企業發展等惠企利民政策措施要落實到位。管好用好養老、教育、醫療、住房等民生資金,決不允許侵佔挪用。保證公共資金、公共財産安全,向人民負責。

會議指出,加快發展農村寄遞物流,進一步便利農産品出村進城、消費品下鄉進村,是推進鄉村振興、增加農民收入、釋放農村內需潛力的重要舉措。一要促進農村電商與農村寄遞物流融合發展。依託“互聯網+”,加強城市市場、物流企業與農戶農場、農民合作社等銜接,發展專業化農産品寄遞服務和冷鏈倉儲加工設施,助力農産品銷售,特別是促進脫貧地區鄉村特色産業發展。二要分類推進“快遞進村”。加快農村寄遞物流基礎設施補短板。在東中部農村地區,更好發揮市場力量作用,引導企業駐村設點,提升快遞服務水平。在西部農村地區,發揮郵政在末端寄遞中的基礎性作用,加強與快遞、供銷等合作,擴大“快遞進村”覆蓋範圍。三要深化寄遞領域“放管服”改革。取消不合理、不必要限制,鼓勵發展農村快遞末端服務,引導利用村內現有設施,建設村級寄遞物流綜合服務站,有效降低農村末端寄遞成本。加強寄遞物流服務監管,促進公平競爭,保障群眾合法權益。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