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出席第七屆世界自然保護大會開幕式

2021-09-05 20:44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月3日以視頻形式出席在法國馬賽舉行的第七屆世界自然保護大會開幕式併發表講話。

音頻:

李克強表示,中國傳統文化中就有人和自然和諧共生的理念。近年來,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自然保護和可持續發展。習近平主席在“領導人氣候峰會”上提出,共同構建人與自然生命共同體。作為一個擁有14億人口的大國,我們在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過程中尊重、順應、保護自然,在發展中保護、在保護中發展。


李克強指出,我們生活的地球是一個生態系統,要加強海洋、森林、草原、濕地等保護,構築生物多樣性保護網絡。疫後經濟復蘇要走綠色低碳發展之路,推進産業轉型升級,培育綠色生活方式。應對氣候變化要堅持當前與長遠相互兼顧、減緩與適應全面推進,堅持多邊主義和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實現共同發展和生態保護的雙贏。完善全球生態環境治理,堅持聯合國在生態治理規則制定中的主渠道作用,尋求各方“最大公約數”。

李克強強調,中國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過程中要實現綠色轉型。中國森林覆蓋率和蓄積量連續30年實現“雙增長”,陸地生態系統類型和重點野生動物種群得到有效保護。近期中國雲南象群遷徙受到廣泛關注,表明我們在保護生物多樣性中重視保護自然。中國積極落實氣候變化《巴黎協定》。前不久,全球規模最大的碳排放權交易市場在中國正式上線。中國要在現代化進程中保護大自然、實現可持續發展,需要付出艱苦卓絕的努力。中方願同各方共同努力,建設一個清潔美麗的世界。

法國總統馬克龍等多國政要出席大會。

ZL音頻稿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