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2020和2021年度中國政府友誼獎獲獎外國專家

2021-09-30 21:4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會見2020和2021年度中國政府友誼獎獲獎外國專家
韓正參加會見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月3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2020和2021年度中國政府友誼獎獲獎外國專家。


李克強對獲獎的外國專家表示熱烈祝賀,充分肯定他們為中國改革開放和發展進步、中外友好交往所作貢獻,並通過他們向所有在華工作的外國專家和家屬,以及關心支持中國發展的國際友人表示親切問候。


李克強指出,中國在實現自身發展目標的征程中,需要更好發揮創新的強大驅動作用和人才的基礎支撐作用。我們將不斷深化國際科技創新合作,更加積極融入全球創新網絡,促進技術、人才、項目等方面的國際交流合作,支持各國科學家圍繞全球共同挑戰開展研究。


李克強表示,我們將堅定不移擴大改革開放,持續優化創新創業環境,建設更具吸引力的全球創新高地。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促進公平競爭,嚴格依法保護産權和知識産權,不斷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

李克強強調,中國對人才的渴求是真誠的,吸引人才、尊重人才的政策是一以貫之的。我們將進一步拓展引才用才渠道,不斷優化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和人才簽證制度,為大家在華工作、生活創造便利條件。


獲獎外國專家感謝中國政府授獎和李克強會見,表示將繼續為促進中國發展貢獻力量。

會見後,在場外國專家應李克強邀請出席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招待會。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劉鶴,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參加會見。

112.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