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出席第24次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

2021-10-27 21:01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6日在人民大會堂以視頻方式出席第24次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李克強與東盟輪值主席國文萊蘇丹哈桑納爾共同主持。

音頻:

李克強表示,當前中國-東盟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去年以來,習近平主席與東盟國家領導人進行深入戰略溝通。面對疫情衝擊,中國東盟相互支持,雙方關係得到進一步鞏固。


10月26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第24次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 攝

李克強就下階段中國東盟合作提出六點建議:

一是加強抗疫政策溝通。中方願增加對東盟國家疫苗和抗疫物資援助,倡議成立中國-東盟公共衛生科技合作中心。

二是深化經濟融合。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儘早生效。正式啟動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後續談判聯合可行性研究。

三是推動包容發展。加快推進構建藍色經濟夥伴關係,加強國際發展合作。

四是堅持創新驅動。落實好未來五年科技創新夥伴關係行動計劃。

五是拓展綠色合作。共同應對氣候變化,維護全球和區域生物多樣性。

六是夯實民意基礎。建立中國-東盟教育高官會晤機制。

李克強強調,南海和平符合中國和東盟國家共同利益。希望雙方拓展海上務實合作,早日達成“南海行為準則”,把南海建設成為和平、友誼、合作之海。中方願同東盟方舉辦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紀念峰會,相信中國-東盟友好合作巨輪將行穩致遠。

東盟國家領導人表示,東盟-中國關係是東盟與對話夥伴中最全面、最具戰略性的關係,支持雙方關係進一步提質升級,願同中方拓展貿易投資、互聯互通、數字經濟、公共衛生、可持續發展等領域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實現互利共贏。

肖捷出席會議。


ZL音頻稿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